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Believe What You Are

今天不知道為何,突然間想到好多是想要分享,
結果一口氣就寫了一堆。

我還有個壞習慣,就是寫東西,
一定都非得要把資料找齊,
就算找不齊,也要找到滿意為止,
天知道隨便寫一篇就要幾個小時......

==========

再寫一篇給畢業生的文章時,看到劉若英歌曲的註解

「這些年我還算可以,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正好又看到了朋友分享一篇夢想文,
把握機會,又多寫了一堆。

名校畢業,我回農村蓋土窯


很慶幸在我的身邊有機會能認識許多敢做夢,敢實踐夢想的人。

幸運絕對不會從天而降,要靠自己努力、培養、累積。

我們沒有辦法改變每個人自己的人生,因為那掌握在每個人自己手上。

你的人生,就像你現在握在手上還沒乾的陶土,
你想要他是甚麼形狀,就要動手去捏、去雕塑、
去經過烈火的考驗、去漆上永恆的釉漆。

如果你擺爛,那你的人生不過就是一灘爛泥!

======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受教育與社會化好像就被畫上了等號。
可是......受教育等於社會化嗎?

我們學著用文字來給予定義與表達,而我們也常被反客為主,
被文字給予定義失去了自我而不自知。

======

感謝上蒼讓我遇到了大家,
感謝上蒼讓我珍惜你們與願意向你們學習,

感謝過去的我願意努力讓我成為現在的我,
但還不夠,

我要繼續努力,讓未來的我感謝現在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