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你換大頭貼了嗎?

2015年11月15日,
在臉書上看到朋友換了法國巴黎屠殺的照片,
所以做這種事一定不落人後的我,立馬換了大頭貼。


今天一早在辦公室時,我就跟高捷聊起這件事。

我們先來看影片吧! 請看  V C R!


網路普及,社交平台使用率暴增,
許多的活動開始會在網路上開跑。

許多人覺得既然我無法提供實質幫助,
那我就提供網路的聲援,來支援各項活動。

這些活動真的很多,形形色色,變化萬千。
有祈福的、有呼籲議題的、有民主抗爭的等等。

這個影片的目的不是要去批判這些活動的好壞,
而是希望大家在關注一個活動時,
可以再多靜下心來思考。

例如:
這些事情是因為活動才需要被關注嗎?
這個議題一定是重要的,
但是重要的是事件的結果,還是事件脈絡?

我自己也換了大頭貼,當時設定一週,
我不會現在就換掉,因為我要用來提醒我自己,
讓我記住這個寶貴的經驗。

======

我想,這就是真正交到一個能互相切磋的朋友的重要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