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教師節暨中秋晚會



難得在海外過華人的節慶,其實大家也都很珍惜。
畢竟這也是少數能感受在台灣華人氣息的時候。

今年的中秋節,聽說台灣因為颱風的關係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我就幫大家拍了個印尼的月亮,
不過就像古人所說,
月亮,還是故鄉的圓阿!




今天的晚會先是由學校的工人把桌椅排好,
再把布幕、音響架設好。
烤肉部分是外面的單位,直接推烤肉車與食材近來。
最後由學務處準備活動流程PPT、抽獎獎品、抽獎箱、抽獎紙、
以及暖場遊戲。

這一次的抽獎品除了獎金之外,還有三樣加碼的東西,
透心涼飲料一杯、萬家香烤肉一份、以及甜在心下午茶一份。
前面兩個一看就知道是來亂的,第三個是用餅乾+茶包,
總共準備了約46份獎品。


今天準備了三個遊戲,支援前線、打電話、以及反應遊戲
前兩個比較常見,反應遊戲之前沒有試過,今天帶起來滿有趣的。
大致上就是一個先攻、一個防守,
先攻的人念書一個名詞、動詞、副詞等等,
防守的人要迅速念出相對應同樣的詞性,
如果思考太久或室友贅詞就輸了。
我這一次帶的規則是兩個人猜拳,
贏的攻,輸的守,10回合內沒有攻贏就算輸。

另外兩個遊戲沒有派上用場,因為中間有老師自願要帶遊戲,
所以我們就讓他試試,遊戲名稱是貓抓老鼠。
這跟童軍的「這是我的家」有點像。
所有人三個一組,面朝中間圍成一個大圈圈,
接著會有一個人當貓,一個人當老鼠,
老鼠可以跑到任一組的一側,這是另一側的人就要被擠出來。
貓只能抓跑出來的老鼠,被抓到角色就要相反。
在跑的過程都不能超過大家圍成的圈圈。
只是過程中都要蹲著,我的膝蓋有點受不了,建議下次用站的吧!

======

在這過程裡面,有一件很有趣的工作方式可以分享。


在做籤的時候,原本同事用左邊的方式,總共60支籤,我一開始看到有點訝異,
因為這樣的做法非常耗時,不過我想他如果可以做得完就沒差。

但後來當我們拿到抽獎的獎金之後,
會計把原本1萬、2萬、3萬的獎項,
改成了2萬、3萬、5萬。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因為籤已經包好了,
不可能挑部分出來再弄,太麻煩了,時間也來不及了,
所以這時候最快的方法就是重做一次,
同一時間,剛好電腦有壞了,必須要再找一台電腦來補。

如果抗壓性不好或韌性不夠的人,
在這個時候就會很暴躁或是無法接受這些突發事件,
而我們當然就是很果決地直接重做,改成折一折就好的籤,
電腦當然就是拿自己的出來應急就ok囉!

======



在中秋晚會的抽獎上,印尼的工人點歌唱了這首歌,
後來得知這首歌去年在印尼超紅啊!!
只是不知道在紅甚麼.....
哈哈哈

大概就是這裡心痛之類的意思吧!!

Sakitnya Tuh Disini - Cita Citata

Sakitnya tuh di sini Di dalam hatiku
Sakitnya tuh di sini Melihat kau selingkuh
Sakitnya tuh di sini Pas kena hatiku
Sakitnya tuh di sini Kau menduakan aku
Teganya hatimu 
Permainkan cintaku
Sadisnya caramu 
Mengkhianati aku
Sakitnya hatiku 
Hancurnya jiwaku
Di depan mataku 
Kau sedang bercumbu

Sakitnya tuh di sini Di dalam hatiku
Sakitnya tuh di sini Melihat kau selingkuh
Sakitnya tuh di sini Pas kena hatiku
Sakitnya tuh di sini Kau menduakan aku
Sakit sakit sakitnya tuh di sini
Sakit sakit sakitnya tuh di sini
痛就在这里 - Cita Citata

痛就在這裡我的心裡
痛就在這裡見到你欺騙 
痛在這裡確實在折磨我 
痛就在這裡,你讓我成為另一個
怎麼可能你的心
玩弄我的愛 
你施虐的方式 
背叛我
我的心痛 
我靈魂的毀滅 
在我的眼前 
你在甜言蜜語

痛就在這裡我的心裡
就在這裡我看到你欺騙
痛在這裡正好傷到我的心 
痛就在這裡,你讓我成為另一個
痛,痛,痛就在這裡 
痛,痛,痛就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