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吳叔叔的領導學

今天早上在準備中秋晚會的場地布置時,正好和吳叔叔聊了天。

吳叔叔是在印尼出生的華僑,後來在印尼念師範體育科,晚上還到華校上課。
1950~1960左右在學校裡教了11年的書,後來也擔任過國際學校的校長,現在80歲,在學校裡的總務處擔任學校工人的頭頭。

我問他要不要到台灣走走?他說不了,就沒有想,也沒甚麼特別的原因,老了,走不動了。

吳叔叔的眼睛好小,當他奮力張開眼時,不知是真的擁有淺藍色的眼珠,還是因為年紀大眼睛退化了。

他說,他從來不給工人部下承諾。
交辦事項不會用詢問的口氣,會給命令,開口就是要做。
如果部下做得好,花點小錢鼓勵犒賞,他絕對不會客氣。

記得有一次同事(小張)分享吳叔叔的趣事。
去年吳叔叔他們到移民局辦理居留證,結束後,小張請吳叔叔打電話給司機。
吳叔叔說他沒有帶手機,問我同事有帶手機嗎?
同事拿手機給吳叔叔後,吳叔叔問她司機電話是多少?
小張說他沒有司機的手機號碼啊!

到了馬路上,小張問說那司機車停哪,我們要往哪邊走呢?
吳叔叔說,

沒關係,我很高,我們在這裡揮手,他就會看到我們。
沒關係,我很高,我們在這裡揮手,他就會看到我們。
沒關係,我很高,我們在這裡揮手,他就會看到我們。

於是兩個人開始在路上揮手

......10分鐘過去後...... 甚麼都沒發生

於是兩個人就決定賭賭運氣,順著路往前走去找司機。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司機叫住他們,回頭一看,
原來司機根本就在旁邊咖啡廳跟人家聊天阿!

小張心想,最好這樣揮手看的到阿阿阿阿阿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