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xxx】的孩子

對於【xxx】,或許大家的容忍與理解程度已越來越高。
看著教育現場的狀況,心裡很複雜。
好多好多的想法從腦海裡浮出,要怎麼能給這些議題提出正確的看法?
更重要的是,這些不只是議題,而是孩子,是生活在你我現實生活週邊,活生生的孩子。
【xxx】的孩子我只能定義成某些少數的孩子,
我沒辦法說他是疾病,因為雖然的表徵和多數人不太一樣,
但這些孩子和一些多子孩子比較起來,
他們【健康】多了,也比多數孩子更堅強。
我沒辦法說他是特別,
因為特別的前提是我已定義甚麼是【不特別】,
這似乎也不公平。
======
讓【xxx】的孩子有更多機會與更多人接觸,
並不是一件壞事,只是有時候,這很殘忍。
因為與他們接觸的人,並不見得都已準備好。
在參與志工服務的過程,
總不喜歡將其他相較我們較弱勢的人民定義為貧窮。
更尤其是許多志工單位,
宣稱透過貧窮的體驗,讓孩子更珍惜。
我們甚麼時候變得要透過【體驗別人的不幸】,
來讓我們得到更好的改變和幸福?
這和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有甚麼不同?
同樣的,我們的教育,
甚麼時候變成要透過與【xxx】的孩子相處,
來讓多數的孩子學習尊重與包容?
這是對的嗎?
======
【以下為Line的轉載訊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UEY4fFNWw
即日起至5/5止,您的每一次觀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就捐一元給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最高捐贈10萬元。如此就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來幫助他們!。
* 點擊率計算是每個人每一天都可以點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