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電影] 青春鬥

2016年2月6日,從胡志明往台灣的飛機上,
搭的是越行,一堆越南電影,難得看到這片中文發音的影片。
其實我也別無選擇。

先來看看預告片吧!

預告片

花絮

說穿了不過就是一部校園愛情喜劇,
但是裡面還是有幾個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人物的描寫就在花絮的影片中,
至於影片印象深刻的情節如下有以下幾個部分:

1. 忙碌的父親,總是富有,且不甚關心孩子的成長與教育,在一開始的女主角個性呈現其實就讓我直覺地這樣判定,只是後來發現錯了。
父親擔心過度的關心,造成孩子的困擾,所以只好選擇不打擾;而孩子以為父親忙於工作,所以選擇不告知。如同影片裡說的,親子之間,還是需要溝通的。

2. 對於沒有自信的人,大家能想到最直接的方法,當然就是讓他能有表現的機會,以增加他的自信。正好影片裡有一位沒自信的女配角,透過舞蹈表演的方式,重新拾回自信。
這部分是最打動我的部分,尤其是在比賽當中分階段脫下面具所呈現的表現,真的讓我很感動。

3. 片中提到兩次提到,要勇敢地去追求想要的東西。正對於正在追求夢想路上的我們來說,又何嘗不是一劑強心針。

4. 另外女主角因為男主角武術比賽的關係,所以從原本的積極追求,轉換成不同的心態,其實讓人有點心疼,但又覺得好像變成了個好女孩。
我想這應該就是只有在電影小說裡才會出現的經典浪漫情節吧。

總體來說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很適合像在飛機上這樣的地方欣賞,一邊打發時間,一邊細細品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